糖霜白玫瑰

不爱是全力以赴

痕(下)

相爱的人不应该错过


ooc  勿上升


以下



一顿饺子吃得索然无味,拿着筷子戳着已经要冷掉的饺子,我不知道出神了多久,被姐姐踹了一脚才回过神来。董婉清有些尴尬地笑了笑,问我是不是她和的馅儿不好,我摇了摇头,"挺好的。"




"我再多包几次,除夕夜一定让你吃上满意的。"她挽着我的胳膊,笑的眉眼弯弯。




我爸盛了碗汤递给她,说这小子挑得很,不用理他。董婉清配合着捂嘴笑,"振洋是对什么都认真。"





是啊,我这么挑剔一个人陪着李英超吃了五年被他胡乱加了各种奇奇怪配菜的饺子,只因为看他卷起袖子干劲十足地和馅儿,腮帮子跟着鼓起来的样子实在太可爱。




"你干嘛?"李英超瞪着大眼睛挥着擀面杖看着我,我揉了揉那头炸毛,伸手抹掉了他嘴边的面粉。"干嘛?小叫花子!"


所有关于他的回忆在那个雨夜被我锁在心底的深渊,他一回来,这些思绪就像猛兽冲出牢笼,根本不可能让我好过。


除夕前一天,我去附近的商场逛了逛,看到一家店门口摆了好多糖,还有摆成很多造型的,看着看着又想到了李英超那臭小孩儿,伸手想拿那根草莓味的糖,却附上了另一只手。


白皙,修长,甚至缺少血色。


我不敢抬头看他。



直到那只手离开我的手,我抬头只看到他刚好转身,走到另一边开始看糖果。


我的小朋友长大了,穿着白色的羽绒服也不再是只有奶呼呼的感觉了。有一瞬间我觉得能重新看到他,原来也可以生出这么多幸福。


"超儿"我仿佛听不出来这是我自己的声音,沙哑颤抖得不像话。他扭头看我,眼里平静的像只是见到了个老朋友。






就在我想要重新走向我朝思暮想的小朋友的时候,他被另一只手搂了过去。金发,很白也很高,黑色大衣,拎着奶茶蛋糕还有半露出来的一条红色围巾。


李英超笑着对那个男生说你回来啦,然后换上平静的神色看着我。


"哦,认识一下,这是我澳洲的同学,周凡"


"这是……我哥李振洋。"




那个男孩子终于松开了搂着李英超的手,很正式地向我伸出了手,"洋哥好。"


"叫我李振洋就好,我不喜欢别人叫我洋哥,除了……超儿"我看了一眼不再看我的小孩儿,眼里终究还是闪过一丝惊讶的。



我一点也不想继续在这儿装什么好哥哥,匆匆说了再见,转身出了商场。




我该想到他有了新的生活,也会有新的人代替我陪着他的。


该想到的。




我和老岳说李英超回来了,他一脸惊喜要马上冲过去抱住他这么久没见的"儿子",我说你别去了,人家和对象在一起呢,没空搭理你。



岳明辉停住了动作,在我身边坐了下来。"超儿……找女朋友啦?"可能是错觉,我在老岳脸上看到了一丝欣慰。


"男朋友。"


"whaaaat??"



我拍拍他的腿,苦笑了下,"老岳你儿子比我狠多了,董婉清还是因为我要给爸妈一个交代,李英超到是直接,看来我也不是特别的,之前明明说好了分开了只能找女孩子……"



岳明辉把我的手打掉,一下子站了起来,"李振洋,你说这话自己过意得去吗?超儿一个人悄悄地就去了澳洲,在那儿会面临什么困难你又想过吗?和别人上床的是你可不是他。"


最后一句说完岳明辉就顿住了,"不是……洋洋……"


我就应该在第二天弄死自己。





"洋洋!李振洋你给我站住……"我把门摔上,发动车子不想去听岳明辉的苦口婆心了。




车子兜兜转转还是来到了李英超楼下,当初他高考复习到很晚的时候,我就在楼下坐在车里陪他,时间久了还差点被他爸妈当成蹲点的。说起来我们俩谈了五年,除了一些朋友知道,双方父母毫不知情。



房间灯亮着,窗帘拉着一半。我侧坐着从车窗看出去,打算就这样在车里窝一宿。



看了没一会儿,就看到李英超穿着毛茸茸的兔子睡衣出来丢垃圾,他自然认得我的车,路灯下他站着看我,两个兔耳朵耷拉着,只是又很快转身进了楼。



"喂?小尤,怎么了?"


"你是不是在超儿楼下啊,像个尾随的要图谋不轨一样。"


……


"超儿让你别在那儿待着了,他让你回去。"



连话都不想和我说了,是长出息了的小弟。我问尤长靖那个周凡是不是在里头所以李英超让我走。电话那头"哈?"了一声,然后是一连串高分贝的笑声,"要是真在里面,估计超儿不是赶你走而是邀请你进去看看了,醋王李振洋果然名不虚传啊哈哈哈"


一点都不好笑。


尤长靖清了清嗓子,语气变得严肃起来,"不过周凡的确喜欢超儿,前后表白过好几次,这次直接跟回来了。只是超儿还没表态,怎么个意思你自己琢磨。"



"李振洋,不要装什么爱而不得的忧郁诗人了,既然还喜欢,就不要怂。"


我觉得尤长靖说了今晚最对的一句话,比岳明辉的长篇大论好多了。




我在车里睡的迷迷糊糊,是有人敲车窗把我吵醒的。正想骂几句,对上了那双在梦里总在流泪的眼睛。我马上开了车门,一步跨出去把人紧紧揉进怀里。李英超双手抵在我肩上,闷闷地说了句什么,我把人松开,看着他被捂得通红的小脸。


"你别在我家楼下……"


"超儿!别赶我走。我很想你,家里没有你的东西了,我找不到任何你的痕迹,我整晚整晚地睡不着,梦里全是那个雨夜……对不起……"


小朋友瘪了下嘴,轻轻地叹了口气,"都过去了,我没怪你了。"



我拉过他的手,还没说什么就听到了周凡的声音。他来接李英超,我不知道他们要去哪儿。看着他俩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才反应过来今天就是除夕了。





李英超,你从来是我人生计划的一部分啊。






大年三十晚上的风依旧冷得人发抖,我拎着两手的东西按响了门铃。我听到李英超的声音隔着门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来啦!"


"尤长靖你没说你今天要来啊,怎么……"他一只手捏着只包了一半的饺子,还是抹了面粉的小脸蛋,两只大眼睛圆溜溜地看着我。



"谁来啦虎虎?"李英超妈妈戴着围裙从厨房走出来,看到我们俩在门口僵持着。"你朋友吗?快让人进来吧!"


小孩把饺子的口封上,恶狠狠地,圆滚滚的饺子肚子一下子被挤破了。"啊咦……啧"臭小孩又跳着去洗手了。


我把东西放下,和阿姨说可以去厨房帮忙。一直慈爱地笑着的长辈看了我一会儿,点点头让我跟进厨房。


锅里的牛肉应该已经炖了好久了,浓郁的香味在厨房里弥漫。阿姨切着西红柿,絮絮叨叨开始和我唠嗑。突然她停住手上的动作,转身看着我,"其实我和他爸都知道你,在小超的屏保上看到过,也听到过他和你打电话,但我们都没提过。小超这孩子倔,我们看得出来他很喜欢你。"


"之前他突然说要去澳洲,整个人的状态就不对劲了。我就猜到和你闹掰了。只是阿姨刚刚看你,你的眼里还是有对小超的喜欢的。洋洋,小超心一直很软的,我也知道他还爱着你,别再错过了。"



我听得完全愣住了,扒了一半的蒜从我手里滚到了地上。我从来不知道他这样热切而毫不遮掩地表达对我的爱,从一开始就打算把我融进他所有的人生里。


我的小朋友真的很勇敢,很固执,也真的很可爱。


善解人意的母亲盛了碗牛肉让我端去给超儿,"他在房间呢,这会儿肯定又别扭了。"我端着那碗牛肉,香味随着热气打在我脸上,我试探着推了推房门,没关,房间里只开了台灯,小孩窝在床上玩手机。


"来,尝尝炖了一下午的牛肉。"我把碗递过去,李英超在半昏暗的光里直直地看着我,接过去低着头开始啃。


"超儿,谢谢你。我真应该早点来见叔叔阿姨的,那样我们也不会分开了。"


他咽下嘴里的牛肉,伸出小手晃了晃,我马上把床头的纸巾抽了几张递过去。他擦了嘴,把碗又放到我手里,说没什么早应该,分开了就是分开了。


你还在生气,对不起。


李振洋啊,他摸到台灯开关,瞬间我们一起陷入了黑暗。你就应该直接些,有你这样追人的吗。


我把碗放在一旁的小桌子上,紧紧搂住我的宝贝,"让哥哥尝尝今天的牛肉好不好?"怀里的人哼唧了几声,"谁不让你吃了,一大锅呢……唔……李振洋……"


吻上熟悉的双唇,我再也不想松开了。



松软的被子里,我感觉到李英超伸出手抱住了我的腰,我顺着他的劲儿,一起栽了进去。





fin.




番外



年后一切继续开展,和江氏的合作到了最关键的一步。出门前我的小朋友给了我一个甜甜的吻,挥挥小手说等我回家吃饭。


开会开得一个头两个大,两家公司的人满满当当坐满了会议室,中途休息的时候江津权出去了把手机留在在桌子上。我拿起来走出去要给他,突然进来了一个电话。


那串噩梦般的号码像电流一样瞬间从脑海里穿过,我接通了电话。


"江叔叔,孩子我打掉了。您说的肯定不行啊,生下来了李总也会知道那不是他的,再说那晚本来就什么都没有……您本来也就是为了不让李家和其他家的联姻,现在李振洋都已经推掉和董氏千金的婚事了,就不用……"


挂断了电话,我的手都在抖。





回到会议室我宣布和江氏合作终止,江津权一脸震惊地看着我,把那只真相大白的手机丢回给他,我一刻也不想再在这儿待着了。




回到家的时候李英超正准备午睡。看到我突然回来,懵懵地走过来问怎么我这么早回来了啊。我抱住他,一下又一下地亲他,被亲得狠了他就捶了我几下,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


"你怎么了嘛"


"我差点失去你……宝贝儿,我不想离开你了。"


像是紧张的状态突然松了口气,我的小朋友回抱住我,拿鼻尖蹭蹭我的脸,"李振洋大傻子哦,不会离开你的。"


是啊,我就是大傻子,不然怎么会那么傻地放弃你呢,那么傻的就怀疑自己的爱呢。


"我陪你午睡。"我把人打横抱起,走进卧室。


"啊?不……不用了吧……"



"别废话……"












应该是寒假前最后一篇啦,第一人称被我写的乱七八糟,将就看看吧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