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白玫瑰

不爱是全力以赴

【洋灵】痕(上)

洋哥视角

勿上升

没达到我想要的感觉  之后再改吧


***********


"妈我知道了,会找的,您放心,我这边还有好多文件,先不说了。"这是我妈这个月第四次催我找女朋友,微信里还有十几条姐姐发来的未读消息,全是女孩子的微信。


大概是脑子进水了才会顶着家里这么多年的压力,在自己的别墅里养个小男友。



我其实不是个很有耐心的人,也没有哄小孩子这种爱好。微信还停留在李英超和我生气昨天买的面没有辣椒的事,我按灭屏,刚好秘书抱着报表走进来,大概看我脸色不好,试探着问我要不要回去休息。



他说的是"家",在很长的时间里这个词就等于那套房子,里面住着李英超的房子。





想到晚上还要和老岳一起去江氏建筑的局,只让助理冲了咖啡。点开置顶微信,打了又删,最后还是发送了最开始打的那句"宝贝儿不要生气了~哥哥下次不会忘记了的,今天回来给你带好吃的"挺机械的,似乎是我肌肉的某种记忆了。



昏昏沉沉地在办公室睡过去,惊醒过来才想起来快到和江总定的时间了,到酒店的时候老岳已经和那个大腹便便的老头聊了好一会儿了。岳明辉实在不适合这种场合,不管是过于儒雅的驼色大衣还是精致的小揪揪,甚至是那副金丝眼镜,都不像可以熟练应对在场这些老狐狸的。江津权正摇晃着酒杯,两眼直直地盯着岳明辉的嘴。


尽给我添乱。


搂过岳明辉的肩,脸上的笑在另一种肌肉记忆的控制下出现,为自己的迟到抱歉,正好也挺渴的,灌下三杯红酒被人拉住了。


"李总太客气了,李总百忙之中还能来和江某吃饭,实在是我的荣幸啊。"


想吐。


喝太猛了。


我挥了挥手表示没事,瘫坐下来。听着这个老头侃侃而谈,说些什么两家合作后在行业里的垄断地位,我掏出手机看李英超的回复。


没有回复。


猜到了。


现在这个小宝贝儿肯定撅着嘴光着脚丫子坐在地上打游戏,边打边说"李振洋这个大猪蹄子,气死我了。"



这样的话这五年我听了太多了,想想五年前自己居然和一个十七岁的小孩儿在一起就觉得神奇。


那时候的李英超好看得过分。白皙的小脸蛋在阳光下粉嘟嘟的,白得可以看着细小的汗毛,微翘的唇含着棒棒糖,把剩下的糖塞我手里,嘟嘟囔囔着说让我给他收好了,少一颗就为你是问。


我看着他眼里的光,那样的笑直抵我的心,伸手揉了一把小老虎的头发,揽过他的肩走回家。



我时常因为他的孩子气忘记自己居然比他大了七岁,岳明辉说那是因为超儿完全契合我的气场,解放了另一个我。这些年我任由他像个小孩子一样在我面前撒泼打滚撒娇人性,李英超也总是会在最后软乎乎地和我认错,然后抱着我的手臂凑上来"啵唧"亲一口。



我一陷入回忆就出神得厉害,岳明辉推了推我胳膊,看到堆着笑的江津权疑惑地看着我。



生意场上没人知道我和李英超的关系,全当我是黄金单身总裁。这其实挺麻烦的,去外地出差的时候总会在酒店房间看到合作伙伴塞进来的人,看了看外头漆黑一片,我还是把人赶了出去。有时候出去一两个月,也不是不会想这些事,但最后还是和小朋友视频一会儿,看着他睡着,然后再自己解决。




手机震了一下,他回了个"嗯"。比"哦"更不带感情色彩,"哦"至少还是想让我去哄,而这一个"嗯"疏远得像一声通知罢了。


陈博文来接老岳,这小子还一脸"不好意思留你一个人对付老狐狸了"的表情,我推了他一把,正好进了博文儿怀里,嫌弃地不去接收陈博文感激的目光,继续喝着桌上的酒。


事情往往在你意料之外发展。第二天我揉着太阳穴从酒店的床上坐起来的时候,旁边脱得差不多的女人拉住了我的手,头像是被火车碾过一样的疼,心里有什么东西塌了。


胡乱塞了张卡到那个女人手,我边穿衣服边往外走,只想赶快逃离。




回到家,李英超还在睡觉。枕头旁的手机还亮着,是和我的聊天界面。有一行打好了没有发的字"洋哥你去哪儿了……我想你……"



忍住一晚上不找我大概是小孩最大限度的倔强了吧。


我走到阳台抽烟,阳台上还晾着小孩之前给我织的围巾,水一滴一滴落在我的脚边。


"你回来啦?"后背贴上来一个热源,李英超已经长得很高了,他把小脸蛋贴着我的脖子,亲了亲我的喉结。


我内心居然没有任何情绪掠过,没有欣喜,没有怜爱,甚至,没有愧疚。 为什么以前都没有出过事,为什么这次就?我可以推说最近太累,昨天被灌了太多酒,用岳明辉的话说,李振洋你这是在骗自己。



当时我躲避小朋友的爱,岳明辉和我这样说。没想到再次想起来,居然是这样的场景。





我有洁癖,精神洁癖更重。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他,可我也开始怀疑自己对他的感情,或者说,怀疑我们俩的感情。




见我不说话,李英超转到了我面前,撅着嘴看着我,"昨晚去哪儿了?"我不敢去看他的眼睛,只好低头把烟按灭在花盆里。


"超儿我……"


"哎呀没事啦,我又没怪你,我们去吃早饭吧。"小孩眼里闪着光,我知道他这是在压抑那个真正的自己。



北京的雪突然就下了,我坐在办公室看着外头一片白茫茫,想着前几天答应小朋友下雪了就和他一起踩雪。青春文学作家李英超先生就每天趴在窗户边等下雪,不知道是为了踩雪还是创作灵感。


我拿了毛毯把人整个裹起来,小脑袋在我怀里拱了两下,侧了侧身又抱住了我的腰。"洋哥,你准备什么时候告诉家里啊……"是啊,该告诉家里的,如果我决定了余生就和这个小家伙度过。


"再等等吧,最近家里……"


"等等?你永远只有这一句!说到底你还是没想过真的和我过一辈子呗?"李英超从我怀里挣脱开,坐到了对面。



我不知道说什么,害怕吗,谁不怕呢。我怕父母不接受,更怕他们为难我放在心上的宝贝。


我站起身走到他身边,半蹲下来看着那双漂亮的眼睛,"超儿……"被猛地推开的时候我看到他眼里马上就要流出来的眼泪,和突然的慌张,但又很快恢复假装出的决绝,快步走开了。膝盖嗑到地上的时候是钻心的痛,我只是看着窗外的一片白色发呆。



手机落在地毯上,不停地振动。


"喂?"


"对不起……我也不想打扰你的,可是我……我怀孕了……"


这声音陌生得我想马上挂了电话,但是最后那个词还是在我脑海里炸出了花。


白色,无尽的白色……





评论(7)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