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白玫瑰

不爱是全力以赴

【洋灵】撩(上)

第一次写第三人视角

校园

ooc  不上升



高三提前了半个月开学,外面还是难挡的酷暑,教室了满满当当坐着五十多个人,我把刚发下来的月考卷子塞进文件袋,扭头问后桌要了颗糖。

 

王瑜一股脑塞我一把,自己拆了一根葡萄味的棒棒糖叼进嘴里。我只当谁又惹到她了,说了句你别不开心了。她推了推眼镜,把椅子往前挪了下,压低了声音凑到我耳边,"我才没不开心呢,刚开学就有大瓜,还有比这更开心的事吗!"

 

我的后桌,常年戴着黑框眼镜的萌妹子,最大的乐趣就是八卦吃瓜,学校里所有的爱恨情仇我都是从她口中得知的。

 

"校霸又换女朋友了?"我想到某个晚自习课间她扯着我胳膊躲到了厕所才悄悄地告诉我所谓的"大瓜"。其实也不过是年级里那个抽烟喝酒,却仗着老爸混黑白两道,安然无恙在学校里混日子的男生抢了别人的女朋友。我拧开水龙头往脸上泼了些水让自己被数理化搞晕的大脑清醒些,扭头和她说这瓜没意思。

 

的确没啥意思。

 

似乎不止我一个人这么觉得,从高二开始似乎好多班开始搞不一样的爱情。当然,我也只当这是一种追求新奇刺激的方式,毕竟哪有那么多人一下子就弯了的呢。

 

王瑜咬碎了嘴里的糖,扒拉了下刘海,"哎呀不是!是之前楼上班……"我看着她双目放光马上要说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了,眼前却突然换成了她的头顶。

 

这个反应定然是班主任来了,我整个身子扭了过来想来是没有狡辩的余地了。正想着抬头迎上老张犀利的眼神,却只看到李振洋抱着五三从后门进来。细碎的刘海乖顺地垂着,鼻梁上架着金丝边眼镜,因为近一米九一直坐在最后一排。

 

我拿没拆的棒棒糖锤了下王瑜的头,吓唬谁呢!王瑜抬起头眨巴了两下眼睛,扭头飞快瞥了一眼斜后方。

 

不是吧,这次的瓜,是李振洋?

 

长时间藏在腮帮子里的糖被黏住了,拿舌头舔了一下,好酸的柠檬味。我看着王瑜如捣蒜般的点头,突然对这个瓜来了兴趣。

 

被满满当当的课和作业充斥的日子过得飞快,就在我渐渐地都要忘了这茬的时候,我见到了这个"瓜"的另一个主人公。

 

"唉你看我就说吧,他又来找李振洋了。""他之前不是喜欢吉他社社长吗?""谁知道呢,反正他喜欢男生就对了!""我去,这么刺激吗?吉他社社长那么帅唉,不要给我也行啊""白日做梦……"

 

这两层都是理科班,身后议论纷纷的声音却让我恍惚以为自己去了四楼文科班。

 

眼前楼上十二班的李英超抱着杯奶茶在走廊尽头和李振洋说话。谁不认识李英超呢,一张人畜无害的脸蛋在高一时就在整个学校出名了,多少学姐每天挤在校门口的奶茶店就是为了看一眼总是拎着滑板去买奶茶的李英超。

 

当然,真正让除了女生之外的人也开始注意他是在高二。傲娇校草李英超,公开追求吉他社社长岳明辉的事一时之间闹得沸沸扬扬。颜值即正义,于是一众女友粉成功转型cp粉。

 

走廊尽头站着被拉出来的李振洋,双手插兜,看着抱着奶茶的李英超。李英超仰着头,把手里的奶茶塞到对面人手里,顺手拉起人的手在掌心握了下然后放回。我不得不感叹这小子撩人太厉害了,这种有意无意的肢体接触也太致命了吧。身边的女生已经在发出了变了声调的小声尖叫。

 

“李英超同学,没有其他事的话我回班了,奶茶……你自己留着吧。我不喜欢甜的。”李振洋把东西往人家怀里一扔扭头就朝这边走来了,围着的人火速散开。站在原地的李英超朝着这边挥挥手,丝毫不气馁的样子。

 

踩着上课铃回到班里,我翻开厚重的英语笔记挡住大半张脸,偷偷回头看李振洋。这家伙倒是没什么异样,刚发的数学卷子已经写了一半。扭着半个身子往后探遭到了王瑜一个巴掌拍在后背,“嘶…..干嘛呀!”

 

“听说昨天放学李英超在篮球场堵李振洋了。

 

“卧槽,然后呢然后呢

 

“你看李振洋像弯的吗?

 

得,任重道远啊。

 

 

 

 

那天我值日,关好投影仪,把粉笔头全部丢进垃圾桶的时候,李振洋还坐在他的位子上写写画画。我把扫帚重重地扔到角落提醒他该收拾书包走了,没想到这位哥和没听到一样继续奋笔疾书。

 

“咳咳…那个…”

 

“你先走吧,我锁门。”慵懒的鼻音,说话的时候还是低着头对付手上的试卷。我刚想客套几句,顺便关心一下大学霸的身体,突然窗户上趴了个人,在看清那张过分精致的脸之前我还是叫出了声。这时候的李振洋终于抬起了头,但也只是淡淡地扫了眼半个身子探进来的李英超,“趴着干嘛,吓到别人了。”

 

“洋洋不让我进来我不敢啊,你生气了不和我一起回去怎么办啊。”李英超已经大半个身子悬在空中,嗲声嗲气的一句话传递出了太多信息。我愣在原地不知道该做什么。

 

余光偷偷看着李振洋的反应,学霸写完最后一题的“证毕”,收刀入鞘,站起身来走到窗户边把人整个捞了起来,李英超相比李振洋还是瘦弱太多,就这样窝在人怀里被抱了进来。双手环着李振洋的脖子,两只脚在半空扑棱。

 

“啊那你俩锁门,我先走了!”我抓起书包逃出了教室。

 

踏出教室前身后还是李英超的鹅笑声,还有嗲声嗲气的“洋洋……”

 

 

 

 

 

天气丝毫没有转凉,体育课基本都搬到了室内或者树荫下,只有篮球场上几个人在活蹦乱跳。羽毛球课一如既往是自由活动,我坐在台阶上托着腮帮子和王瑜聊天,她问我这几天怎么没看到李英超来找李振洋了,我回想了一下前几天晚上的经历,拍拍她的肩说大概是放弃了吧。王瑜略带嫌弃的看了我一眼,推了推眼镜,“小糊,我和你赌,李英超一定可以追到李振洋。”

 

Whaaat??

 

这女人也太强了吧,要不是那天目睹了那个公主抱,我都觉得这事翻篇了。

 

 

 

“小糊小糊!!看你两点钟方向!”王瑜什么时候才能改改一激动就拍人大腿的毛病。

 

我顺着他说的方向看过去,一群篮球课的男生们在打篮球啊,有什么好看的。等等……现在运球的那个是吉他社社长岳明辉?!而准备截球的是…李振洋!神仙剧情啊。

 

岳明辉脱了金丝边眼镜,看李振洋的眼神多了几分凌厉。跳起,扣篮,整套动作干劲利落,除了撞过李振洋的时候带了点别扭。

 

王瑜,我预感,会有场腥风血雨。

王瑜没理我,从兜里掏出棒棒糖又塞给我一个,嘴里含着糖含糊不清的说,“李英超待会儿估计会来。”

 

???

 

两分钟后李英超背着包踏进篮球场的时候我差点从台阶上滑下来。

 

“岳岳!”李英超挥着手臂冲场上的人打招呼,一下子所有人都停住了手里的动作。要说李英超追李振洋的事闹了快一个多月,高三整栋楼都知道。

 

“宝贝儿你来啦,我的可乐呢。”岳明辉撩起球衣抹了把脸,冲李英超伸出手。李英超皱着个小脸,伸出手打了一下眼前的掌心,“太热了…路上我自己喝掉了。”“那我喝什么?嗯?怎么补偿我啊李英超同学?”“我…”

 

“要喝可以自己去买,人家没义务给你送喝的。”李振洋脱了上衣,拧出好多汗。

 

“卧槽卧槽!!李振洋太男人了吧!”我压低了声音尖叫,使劲锤着王瑜的腿。

 

“小糊,你什么时候才能改改一激动就打人大腿的毛病。”

 

 

我觉得李振洋的身材再看下去就该流鼻血了,但是剧情实在太精彩了。这是…大三角吗??

 

李振洋转身把衣服揉进包里,回过身把李英超整个人圈进怀里,长臂够到人背后的背包,开始扒拉,“李英超,我的衣服你拿了吧。”然后真的就从包里扯出了件白色短袖,叠得很整齐。我开始注意一旁岳明辉的脸色,没有任何表情,只是在见到那件衣服的时候挑了下眉。

 

“我就知道你是来给我送衣服的。”李振洋整理着身上的短袖,伸手要揉一把李英超的头却被躲过去了。

 

怎么这剧情我看不懂了。

 

“衣服送到了,超儿我们走吧。“岳明辉去一旁拿起了背包,瞥了一眼愣在原地的李振洋,揽着李英超的肩膀就走了。

 

 

在李振洋冲上去前下课铃声先响了,几个瞅着情况不对头的人拉着李振洋去集合了。

 

 

 


评论(15)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